羊耶维奇

休眠

【明唐】破窗·二

*cp明唐

*重组家庭,年下






/

  今年山城的夏天来得异常之快,唐青洲六月中旬结了课,在家里不过才歇几天的工夫,就被唐雅倩从床上拎了起来。


  “陆允快到小区门口了,”唐雅倩从挎包中翻出汽车钥匙,“你赶紧去接他,我马上上班去了。”

唐青洲睡眼惺忪地从床上爬起来,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发现现在才刚到九点:“你说啥子?”


  “快点儿去接你弟噻!还在嫩磨蹭个锤子!”唐雅倩声音高了八度,砰得甩上了玄关的防盗门。


  她离开之前甚至故意关掉了中央空调,唐青洲在被窝里又赖了一刻钟,热气不得不迫使他清醒过来出门办事。夏天是重庆一年四季中最为难捱的季节,刚走进明晃晃的太阳底下,顷刻间就要与汹涌的热浪撞个满怀。唐青洲慢吞吞地踱到小区门口,整个人缩进香樟树聊胜于无的树荫,环顾了一圈没见着人,只能咬牙切齿地掏出手机给陆允发微信。


  “你到哪儿了?”


  几秒钟之后陆允回了他一个问号:“?我刚上车。”


  唐青洲“操”了一声,忍不住把自家胳膊肘往外拐的亲妈在心里恶狠狠地骂过一遍。好在街对面就是商铺,唐青洲恍若逃难一般慌不择路地躲进一家奶茶店,一边咬着四季春茶的吸管一边伸手扯了扯T恤的圆领,扇起的凉风慢慢吹干了脖颈上细密的汗。


  二十分钟过去,陆允主动给他发消息:“你和阿姨住几单元几楼?”


  “不用了,”唐青洲飞快地打字回复他,“我就在小区门口,等下带你上去。”


  让陆文瀚父子搬进自己家是唐雅倩提出的要求之一,因为唐青洲常年在外上学,她身为人母却又时常形单影只,更不想再去寄人篱下。好在近些年手中生意也小有起色,家境还算殷实,打扫都有家政负责,平日生活再添上两人也是绰绰有余。


  陆允估算的时间相当准,唐青洲刚放下手机,隔着玻璃就看见对面停下了一辆依维柯,金头发白皮肤的少年轻轻巧巧地跃下副驾驶,正扒着车窗同司机攀谈。或许是天气太过炎热的缘故,陆允今天难得老老实实扎了高马尾,露出一片光洁白皙的后脖子,还有右侧后肩上那枚燎燎的纹身。


  唐青洲推门出去过了马路,从后面拍了拍他没有纹身的半边肩膀,陆允回头发现是他,灰绿色的瞳孔霎时亮起来:“青洲!”


  “别这么喊我,”唐青洲皱了皱眉毛,“你东西多吗?”


  陆允弯着那双流光溢彩的桃花眼,一笑就龇出满嘴白牙:“有一点多,因为还有我爸的东西。可以方便这位先生把车开进去吗?”


  “行。”唐青洲点点头,向司机报了一个具体的单元楼地址。他话刚说完,身旁陆允就飞快地拉开了后座车门,推搡着把他挤了进去。


  两人在太阳底下站了那么久难免出汗,唐青洲只感觉到少年微微汗湿的胳膊贴上来,在酷热的气温之下无端有些发冷,蹭得与之相连的肌肤起了一层细细的疙瘩。他不动声色地抽回手,正打算和人拉开距离,陆允却冷不防凑得更近了,抱着不知道从哪挖出来的一大箱包装盒,嘭得坐到唐青洲的膝盖上。


  唐青洲愣愣地看着上面万代的商标,听见陆允在耳边开口说:“这是送你的见面礼,哥哥。”


  好险,他抱着那盒拼胶心有余悸地想,差一点就被这小兔崽子收买了。






  即使有电梯,但把整整八大箱重物都搬进家里也并非一桩易事。唐青洲扒着门框喘气,汗水沿着睫毛流进眼睛刺得他生疼,在模糊的视线中只能看见陆允扛着最后一箱东西走出电梯口,然后脸不红心不跳地弯腰把它放回地面上。


  他看了看陆允小臂绷紧的肌肉线条,无端感到有损颜面,原本打算挤兑人的话一句也没能说出来,只能识趣地把嘴闭上了。两人一前一后将所有行李推进客厅,唐青洲回去关上门,用尽量和缓的语气问道:“你午饭想吃什么?我可以点外卖。”


  陆允似乎根本不计较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自己就给他吃加过变态辣的烤苕皮,如今还出手大方地送了见面礼,这让唐青洲感到莫名的愧疚,总想着找点由头还了这份人情。


  虽然今后要共居同一屋檐下,但幸好自己常年在外,不用见面也自然不会扯上太多关系。


  陆允骑在纸箱上,曲起一双长腿,歪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说:“你不是让我想吃什么最好自己做吗?不用那么麻烦的,我可以自己做。”


  “你……”唐青洲没料到他在这时候会反将自己一军,不由错愕。


  陆允乘胜追击:“可以用冰箱吗?”


  唐青洲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就已经下意识点了头。


  得到首肯的陆允翻身跳下纸箱,像猫一样闪进了厨房,拉开冰箱门默默清点里面剩余的食材,唐青洲跟在身后问:“你会做饭吗?”


  “会呀,为什么不会?”陆允说,“难道你不会吗?”


  唐青洲在心里想,那我确实不会。但真要这么开口只会丢自己的脸面,他挣扎了几秒,重新换了一个更加委婉的说辞:“我不经常在家做饭。”


  陆允不疑有他,点点头说:“哦。”然后从里面捡了西红柿和小青菜出来,又拿走两枚鸡蛋和半盒午餐肉罐头,哗啦啦地滚到料理台上:“家里有面吗?”


  唐青洲欲言又止:“没有意大利面……”


  “挂面也行。”陆允打断他,“我会做中餐,之前妈妈教过。”


  这下唐青洲不再吭声了,他甚至对着这个白捡的便宜弟弟突然感到汗颜,只能沉默地从储物架上翻出一包挂面递过去,然后在一边看着陆允熟练地打蛋切菜开火。等到空气中飘散出浓郁的番茄酱香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这人情似乎越欠越大了,于是手忙脚乱地掏出手机欲盖弥彰道:“要不我点个奶茶吧,你喝什么?”


  陆允这回没和他客气:“想喝豆浆。”


  唐青洲思考了片刻,从茶百道下单了两杯豆乳玉麒麟,把手机重新塞回口袋里:“你自己在家经常做饭吗?”


  “或许吧。”陆允把煎好的午餐肉翻了个面,“我妈妈过世前我一直在中国生活,以前上学的时候她会给我做便当,后来等我回去之后,我爸工作一直很忙,只会给我带些炸薯条和巧克力豆这样的东西……”说到这里,陆允垂下眼帘,“那时候就会很想念妈妈的味道,于是自己也学着开始做了。”


  唐青洲顿了一下,听着他依然略显生涩的中文,视线久久停驻在少年纤长灿金的睫羽之上。相比于其他白种人高凸的颧骨,陆允的面相反倒更为小巧一些,唐青洲倏得在心里想道,那他一定是长得像妈妈。


  引起的话题久未得到答复,陆允回头就看见他抱着胳膊靠在一边出神,生生刹住了嘴边的话:“抱歉。和你聊这些会不愉快吗?”


  “不会。”唐青洲摇摇头,末了犹豫着补上一句:“……你很厉害。”


  这是陆允第一次听见唐青洲夸自己,虽然听着有些别扭,但依然让他开心起来:“是吗?我也这么觉得。”煮至软烂的面条配上红彤彤的番茄汤底,浮面摆上午餐肉片和溏心煎蛋,陆允把满满两大碗端上餐桌,将其中一碗向着唐青洲的面前推去,抬头朝他流露出无比真诚的笑容:“青洲要是喜欢吃,我今后可以天天给你做。”


  唐青洲被他喊得面上一烫,拧起眉毛佯怒道:“都说了别这么叫我!”








-TBC-





评论
热度 ( 21 )

© 羊耶维奇 | Powered by LOFTER